「曖昧模糊」的情況對我這種人來說,最最…麻煩了。
它往往給我帶來不少麻煩,不管是心靈層面或是實際生活層面。

大學念書時,因為牽就「曖昧」的乘載關係,
選修時,我總配合朋友、放棄自己想選擇的課程。

喜歡一個人時,因為受不了「曖昧」的漫長折磨,
導致我太快告白,嚇跑對方。

購物血拼時,因為想法太「曖昧」,
我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要買什麼,時常不小心就會被笑容可掬、看似真誠的店員說動,
錢就花下去了,但回家後卻發現跟衣櫥裡的衣服,完全無法搭配。

所以我最常問朋友的就是「怎麼辦?」「你覺得呢?」
我渴望得到別人的意見、看法,因為我怕得不到別人的肯定。
可,別人給的意見卻未必是最適合自己的答案。

為什麼我的生活中,經常「曖昧模糊」?
最大的原因就在於 - 我不清楚:「我到底要什麼?」「什麼才是真的適合我?」
這讓我的內心充滿恐懼。

月底就要滿28歲了,對自己的認識卻這麼有限。
自己也覺得有點好笑,
我好像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缺乏判斷的能力。

我想想,這一年以來,不管是去諮商、出國、工作、內觀…等,
所有接觸的這些事情、這些朋友,他們都在教導我:認識自己…
但我覺得還不夠看清自己。

只是認識,還不夠。
我想要知道什麼才是真正適合我的。
不管是工作、愛情、友誼,我都需要再努力學習。

這條人生道路上,我需要一個強力大風扇,吹走那些「曖昧模糊」的大霧。
吹走那些自己可憐自己的委曲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