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415~Avion-de-pasajeros-despegando-al-atardecer-Posters[1]   

又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哈…不曉得我要用這句話作為開頭多少次,不曉得這句話會不會有天就消失了。

今日四月二十九日。明天將有個台灣的朋友抵達馬德里,為期旅行一周在西班牙,剛剛看見她在香港轉機的訊息,想起這兩年來,往返西班牙的三趟旅程,想起最後一次往返威尼斯的旅行,想起每個當下的我,坐在飛機中的心情。

每次搭飛機,都會有種說不上來的感情,雖然明明知道目的地是那兒,但心中仍會有種不確定感。倒不是因為害怕搭飛機,而是覺得飛機是個奇妙的交通工具。

像是把自己放進一個大盒子中,然後,盒子在打開,你已經在一個截然不同的地方。走出盒子,你看到另一個世界,心情有些欣喜、也有些不確定。

那不確定,並非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的計畫、並非不知自己要做什麼,而是,你知道你要做什麼,只是環境、人、甚或語言都是超越你的經驗範圍之外。接下來,究竟會發生什麼事,也沒有人知道。如果飛機是個時光機,那或許我也可以回到過去,走到未來。

因為五一勞工節,大學又放連假,這幾天也都沒有課一直到星期三,剛好也有時間去機場接機、跟陪朋友走走。但跟上次的連假一樣,這幾天的天氣又是時好時壞、時冷時熱,大多時候都在下雨,好像台北的冬天,好像陽明山的鬼天氣,室友說這是「墨菲定理」: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均會出錯。

 人生的每個階段,或者也很像在搭飛機,從出生、就學、工作、單身、談戀愛、分手、結婚、離婚、或再婚…等,我們總是在這些起點終程來來回回,每次下機,都會懷著另一種心情;每次下機,原本的人事物都會跟搭機時,有那麼一些些不一樣…包括自己,也不像是原本的自己。

一趟旅程下來,品嘗到的美食、欣賞到的風景、巧遇的人事,我們可以用照片,跟別人說,「你看,我那時在這…」,但那些當下,只是片段的存在相機的記憶卡中。剛回來時,我們還可以說,旅行完整的儲存在我的記憶中。但,等過一段時間後,記憶會從完整,變片段、然後變得零碎,可能最後你都不記得了。

二年、五年、十年過後,偶然地想起,看起照片,你才會想到…

「對耶!我去過這些地方,原來我做過這些事」

人生,或許也存在著墨菲定理,有些事,就是無可避免的會發生。如果老是下雨,那就多準備幾把堅實的傘;如果真的很怕淋溼,那就穿雨衣吧。

萬一還是淋到雨了,那就享受大地的洗禮與滋潤吧。

 

附上一首好聽的法文歌。


 

 

Foto desde:http://abuelaciber1000.blogspot.com.es/2010/09/ja-ja-la-era-el-avi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