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晚睡前

都一直不斷地問自己是否應該去印度?
不曉得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做的夢都是我已經決定要去印度。

其實憑良心說,會這樣一直猶豫不決,
應該是某部份的我,已經決定要去。
如果我真的不想去,就會直接的拒絕,而不是下不了決心。

當然有一部份是也很想去經歷這個旅程,
但這似乎也是貪心的起念,期望自己是如此特別、如此的與眾不同,
期望或許回來時,我會有全然不同的想法與感受、或者人生可以重新洗牌…

人的生命很短暫,也不知何時會結束,就像智說的,
工作也不過是發發新聞稿,看到那則簡訊的當下,

我徹底感受到,所謂的工作,會這樣一直無限的延續下去…
直到我離開公司或是結束生命的那一刻,重覆性是如此之高…
而我的青春一直在秏損。
時鐘不停地倒數…每經過的分分秒秒,都在的減去我的存在。

我突然覺得,走一趟印度或許真的是個好選擇。
讓自己的心靈能沈澱一下,血拼不過是增添旅行的樂趣之一,
就像人生中,偶爾買些漂亮的衣服、手飾,讓自己開心一下。

但如果是用血拼讓自己有快樂的感覺,這就好像吸毒一樣,
我永遠都不會滿足、永遠都要一再地吸食,
讓自己麻痺、讓自己短暫的得到快樂。

所以,去嗎?黃雅…你…決…定…好…了…嗎……印…度…行…

【題外話】
今天去給江葦琪練習作指甲保養,感覺做這一行蠻不容易的,
所謂「行行出狀元」。
我覺得,不管是做什麼行業,每個人都在建立屬於自己的專業和為自己在這個社會上建立尊嚴。

但其實這樣的尊嚴是從屬於內在性的,
是發自內心「自己對自己的崇拜」,也就是成就感。

就像我知道我的文筆很普通,
沒有任何華麗的修辭與創意性的言論,
但我很喜歡看自己寫的一些短文、字句,
這些沒有任何文學價值的文章,
對我來說,是我自己對自己的坦誠及對周遭事物的感受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