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花很多錢在物質層面上求得滿足感,另一方面也是精神層面的墜落,
穿的再貴、買的再多,所有一切都只是短暫的麻醉效果。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活得快樂?吃得滿足?穿得美麗?
但快樂定義何在?

被身體的短欲操控
一再地重覆這種狀態,五感知覺漸漸鈍化到連自個兒也很陌生。
…像烟霧慢慢穿透直爬至心室,最後會想放棄思考的能力,
取而代之的是採用大眾經驗法則,只要擇從於他人行走的路線,就能得到安全感…
乞得眾人的「認同」眼光,又何需在乎原先的困惑。

為何會花錢去買一份二十年的保險,保我這條不值錢的命。
我死了,也就如湖水蒸發在空氣中,沒有人會發現少了那0.1公升。
「我是誰?」
只有我自己能回答我自己。

那些活在陽光下的人,總問「為何你總是好像很不開心的樣子?」
這是一種刺傷式的關心。
在劃清光明與黑暗之間的分野。

在看不見盡頭的森林中,狂奔。
處在這樣的樹林下,即便白天也如同黑夜般。
那些樹參差林立,宛若五線譜上的音符起起落落,奏著命運交響曲。
我用盡所有力氣撕吼著喉嚨,一面奔一面叫,
以為這樣就能把駐守在體內的"絕望害蟲"給逼出身子。

電影《尋愛之路》女主角:「我羨慕那些對人生心滿意足的幸運兒。」
這些人就算誤入叢林,也能輕易地找到出口。

f_791017_1.jpg 

(2008某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