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些原因,
最近房間搬風(和弟弟們交換),所以開始整理起一些陳年的舊雜物。
翻到許多以前大學做的報告、筆記,還有為了準備插大所寫的申論題…
從大學畢業這幾年來,這些東西一直都捨不得丟,
覺得他們代表了那個時期的我

看到這些每天剪報、去圖書館影印許多學者專家寫的文章,
內容盡是些嚴肅話題,談媒體的新聞專業、自律、批判媒體的政治操控、嗜血報導、
或像是全球化潮流下,外來文化如何影響台灣內在的發展、
甚至是探討哈利波特成功的原因…等話題。

光是剪報就有三大本,整理的很昏。
不過忍不住想讚美一下自己,我真是個認真、踏實的孩子~
雖然考試的成績很普通,但以我一讀書就愛睏的人,
有堂堂考上文化轉學考正取,我真的很開心!
(從國小、國中、五專都是一上課、唸書,就會嚴重愛睏,懷疑自己根本有嗜睡症)

回想小學、國中時,考試題型都是選擇題。
五專除了選擇、就開始有簡答、申論題。
大學比較專業的科目,就常得寫申論題,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準備插大時太拼了,
大學時卻覺得寫不出來,有腦殘的現象@@
只希望「老師!球球你~~考選擇吧!」

這樣的過程,就好像小時候總是比較單純,
沒有想那麼多,就像寫選擇題,只要從選項中選一個就好了~
反正一定有一個標準答案。
但長大後,沒辦法老是寫選擇題了,被迫一定得學著寫申論題。

寫申論題呀…沒有標準答案。
可能你覺得自己寫得很好,但改的人卻覺得不怎樣。
也會有遇到腦袋一片空白時,卻不得不在試卷上填上答案,

申論題的人生,好難…
我的試卷還是一片空白…怎辦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