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62.JPG 

感情的付出,是不是應該要雙方都能付出相同的重量,才不會有人覺得吃虧或受傷? 這樣在愛情的天秤上,雙方才不會因過重或過輕而致不適。

我喜歡一個人時,心裡總會不自覺擴大他的優點,並忽視他的缺點。我的愛情很盲目。

一直以來,我努力學著成熟、學著認識愛的本質;因為我總是距離愛情好遠,我總是自顧自憐的扮演受傷的角色。我也知道,真正的「愛」並不止於男女之間,還有親情、友情、動物情、植物情、地球情…包羅萬象地存在於這個世間。但我不能不承認男女間的「愛情」所帶給我的歡愉,有著更大的力量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與快樂。

但,愛情的承諾是嚴肅的嗎?

我不希望我的愛情是如此。

我相信「真愛」是很自然的相遇、相知、相惜,雙方彼此間的契合,像是有心電感應般的互動。我心中的「真愛」,是有情人的甜蜜,但有時卻又能像朋友般的暢談心情…天南地北的說不完。因為人生是豐富的,因為我們總是在分享。

討論雙方付出的多寡是有點傻的,因為我相信「真愛」是一種有默契的共識。

我能因為愛情中的肯定,而相信自己就是「那樣」如此的「美好」。即使在現實的狀況下、在別人的眼光中,我並不是「那樣」。但我卻能因為對方而綻放自己。只因為對方一些些的欣賞、讚美,而不自覺地催眠自己 ; 只因我想為他呈現那樣的美。

在西班牙這三個月,我一直都在學習如何表達我的意見、如何傾聽另一種語言。我知道這一切都不容易,因為語言的障礙、因為社會間的隔膜擴大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前幾天有人告訴我:「我不常表達我的感情,我應該要學習著表達出去。」

我表面冷靜,但心裡有點嚇了一跳,因為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很直率的孩子。但仔細想想,很多時候的我,確實放了不少話在心中。可能是不敢說、也可能是覺得沒必要、或是不好意思說........我在想,難道是我的「習慣性沈默」阻擋了我通往愛情的道路嗎?

回國已一星期,但我還在調整自己,試圖整合我在西班牙所感受到的一切。在西班牙的我,幾乎每天都依直覺行事,我有種天塌下來也不怕的心情。我活得很真實。像是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

但回到臺灣的那天,在下飛機的那一刻中,我聞到一股潮溼的氣味,在空氣中飄盪,那是一種衝擊。我頓時有種很奇怪、很陌生的感覺。過去二十幾年,我彷彿不曾發現這個味道。我很不想走出機場,我想再買張機票飛回馬德里。因為,在西班牙的日子,我已習慣成為風乾的火腿。但,在臺灣的氣候中,我突然好怕我會腐臭......

當三個月對抗上二十八年。

這90天的日子真的能改變一個人嗎?

這篇文章沒有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