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當遊民後,心裡默默地就在想:我要不要去西班牙呢? 於是我在離職前,就跟銀行先借貸了一筆錢,想說以備不時之需。其實原本也只是抱著想想的心態,到底要不要實行,又是另一回事。但不知怎的,大概是太閒,就變成決定要去了

由於我個性很愛多想,我都會把事情想的很複雜 ; 當初本來想找代辦,想說花點錢請人家辦就好,但有朋友臭罵我,說我這麼閒,幹嘛不自己辦。後來想想,好像也是...(很容易被說動的個性...),於是我就上網查資料,不過被我發現有網友說,歐美亞語言中心有幫忙代辦、還不用錢,於是我就跑去那兒詢問,才發現歐美亞樓上的十樓,有間小小的辦公室,(好像主要業務在推廣西班牙的遊學吧實際上我也不清楚)! 總之,他們介紹的學校是經西班牙教育部認可的Enforex

Enforex是一所國際性的西班牙語言學校,它們西班牙、中南美洲的很多城市都有校區。可以選擇不同校區上課,這點讓我覺得還蠻不錯的,”隨性”思量後,因為我想待三個月,所以我決定在古老的大學城Salamanca(薩拉曼卡)讀八周的課程,在南部熱情的Sevilla(塞維亞)讀二周,體驗截然不同的城市風情,九十天扣一扣,我大概還有二到三周可旅行。前者選擇八周,其實是想給自己語言的緩衝期,因為西班牙人講話真的很快,我又是一個有聽力障礙的東方學生(自己已經先設定好定位了...),加上希望自己可以融入當地的生活步調,順便想忘記自己是”台灣種”這件事(我要假裝我是外國人...)。

總之,十樓的西班牙教育中心協助了我連絡學校的報名問題,也教我怎麼填寫簽証的表格,剩下的資料就是自己準備好,就ok了。
準備的資料如下:
1.護照正本及影本一份。
2.親手填寫簽証申請表。
3.英文訂位紀錄。
4.身份証影本一份。
5.Enforex入學通知。

因為我是要辦九十天的簽証,所以要加附下面兩樣東西:
5.英文財力證明一份(去銀行臨櫃申請)。
6.解釋說明函,用西班牙文或英文書寫,說明申請人身份、職業、旅遊目的、拜訪國家及停留時間
。(這部份我自己用很遜的西班牙文寫了一封信,然後又請我之前的西班牙文老師 - Xavi幫忙檢查,後來他幫我改的很完美,真的很謝謝他!他真的是西班牙人牙~~西班牙文真好!)

這段時間因為看了很多網友的討論,很多人都把西班牙辦事處講的很「驚人」,簽証有多難辦、有多難搞…之類,所以對於要幫簽証這件事,我還蠻緊張的(本身就很愛窮緊張...)。要說一下,西班牙辦事處的收件時間是星期一到四,早上九點到十一點半,西班牙教育中心就建議我可以早點到,於是我在準備好一切資料後,今天一早就衝過去,還沒九點我就到了 ; 後來那兒的一位先生,人看起來很友善,就叫我先抽號碼牌,他們九點才開始。等時間一到,「叮咚~」我就到窗口前,先生就檢查了一下我的每個資料,算了一下我停留的時間,最後,他只建議我飛回來的時間不要掐的那麼剛剛好,以免飛機誤點之類的,導致簽証過期。(好像護照上會被蓋章駐記,可能未來最多十年都不能進入申根國)。

其實,二年前我有去過一次西班牙辦事處(純粹去看看),但那時還沒有那樣專業的服務窗口、也沒有號碼機這種東西,我在想可能是他們收到太多「建言」了,所以才有重新調整服務的方式(可見西班牙人還是很可愛的)。

後天就可以拿簽証囉!

★ 到手的簽証 ★

(照片是很多年前的,呵呵~~反正只要跟身份證照片不要一樣就好)

DSC00950.JPG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烏娜‧特蘿塔慕荳絲x 流浪到西班牙x Una trotamundos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