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開始先分享上週週記錄。之後沙貓貓要我們寫下擁有自己房間的經驗;
另外,再畫下來以後如果有自己的家,希望的樣子。
這個課程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在忙碌的生活中,
為自己的心留一段時間,是只跟自己相處的,
就像女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認為女性若想要寫作,就需要先擁有自己的房間
雖然我還沒有自己的房間,但蠻幸運的是:我喜歡自己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這是件很享受的事。

以下是我的作業:

part one‧週記錄
12/15-17
這三天我失憶了。想不到有什麼特別的事,就是"過日子"
12/18(四)
參與公司會議,認識一枚整合醫學博士,可以感覺這個博士很臭屁,或許是因為他很有實力,所以造就他"強烈"的自信感,他絲毫不掩飾的表達他對現今商業官僚體制的嚴重掛勾感到不屑、及不願屈服硬派個性。

12/19(五)
公司交換聖誕禮物活動。其實不太喜歡這種社群性的活動,但礙於生活在社會體制內,有時不得不參與。抽到的禮物,是捐200元給世展會的聖誕捐款專案,這個禮物很有意義,其實我覺得頂好的,或許是緣份,很謝謝準備的人為我積功德,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我早就知道這份禮物的內容。

活動熱鬧結束後,有種莫明的空虛感,跟Kevin說我最近一直在放空,但他說放空的階段也是能量深層轉化的過程,他提醒我要有耐心。真的很謝謝他,如此有耐心的對我。

我想到”阿米:星星的孩子”書中,阿米說:「萬事萬物都有各自的時刻表。」我得學著更有耐心,我也有我的時刻表。下班後,去買明天五專聖誕趴的交換禮物。

12/20(六)
下午先去參加陽光基金會的第二屆公益獎頒獎典禮,場地不是去年的紅樓,而是在基金會的位址。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想必募款金額一定是大幅下滑,大家的愛心也隨著荷包縮水。

現場有個燒傷的陽光之友,很年輕還是個大學生,除了臉部和頸部大面積的燒傷,最嚴重的部份是兩隻手的指頭,全都被燒到只剩末端,但她卻還能用雙手打開信封;讓人最動容的是,她的態度非常開朗、樂觀,是個活潑的女孩…頓時這些日子,我的煩惱與心情低落都成了芝麻綠豆大,因為我十隻指頭都還長的好好,能彎能用。
不禁想,我是在庸人自擾嗎?
健康的我,應該要先學會珍惜眼前的福份。

part two‧自己的房間

我從來沒有過自己住一間房的經驗,因為我家有四個小孩,小時候常搬家,住的房子都很小,幾乎都是睡上下鋪那種床,不是跟姊姊就是跟弟弟睡一張床。

小時候總覺得,我不喜歡跟弟弟一起睡,因為他是「男生」,自己無形中有些排擠他的心態。

到現在,還是跟姊姊睡一張床,我不曉得什麼時候,我才能有自己的房間,但或許現在能跟姊姊一起睡的時間也不多了,總有一天,她會結婚、嫁人,離開這個家。

總有一天,我會有自己的房間、自己的空間,享受我的人生,結婚不是生命中必備的道路,獨立的人格才是最重要。

part 3‧夢想的家

說明:基本上呢~這個格局我是亂畫的。

但我希望以後能住在臨海的島嶼國家,在我的空間能看到海

有愛人的話,會有跟愛人的家,但這個地方是只屬自己的。

大部份的同學,不是畫在海邊就是山上,沙貓貓說這是城市病的現象,呵呵~

DSC00440.JPG

在這個滿是高樓大廈的環境,我們心中都渴望原始的自然,
都希望找到心中的那塊淨土、找到自己原始的樣子,
愛自己、愛我們愛的人...這才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