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Sueños-de-Ulma2  
(photo from:bandejadeplata.com

今天要分享的這首歌,叫作Lo que sueñas vuela(讓你的夢想起飛)。偶然在朋友家看音樂台時,聽到這首歌,便受到旋律及MV愉快輕鬆的調調所吸引。回家上網研究了一下之後,才知道這首歌是是西班牙著名的流行跨界樂團Marlango(瑪蓮戈)2012年的作品。

Lo que sueñas vuela這首歌是搭配電影短片「Los sueños de Ulma」(烏瑪的夢想)而誕生; 該短片主要是為了慶祝今年(2012)滿六十屆的聖塞巴斯蒂安電影節(Festival de San Sebastián)製作,是由可口可樂Light與Rómulo Aguillaume共同合作導演。

Marlango(瑪蓮戈)成立於2002年,音樂風格主要是受到爵士及藍調的影響,團名是由美國知名的音樂人Tom Waits所取的。團員有Leonor Watling,Alejandro Pelayo及Óscar Ybarra; 主唱Leonor Watling(蓮娜瓦特伶)同時也參與該片女主角的演出。

(Leonor Watling最著名的演出是在阿莫多瓦電影作品《悄悄告訴她》中飾演陷入昏迷的女舞者; 影片中男主角是帥氣的阿根廷演員Juan Diego Boto。)

Los-Sueños-de-Ulma1  
(photo from:bandejadeplata.com)

這個MV其實就是電影的預告,故事敘述是有一天女主角Eva(Leonor Watling飾演),得知朋友Ulma(Maribel Verdú飾演)的死訊後,她和另一個好友(Nur Al Levi飾演)便決定在將Ulma的骨灰撒到大海前,她們要一塊要幫Ulma實現她的夢想,於是Eva便帶著Ulma的骨灰踏上「實現夢想」的旅程。

這份夢想清單是來自於某一天三個人在遊泳池畔曬太陽時聊到話題,「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天,你想作什麼事?」 MV中可看到Ulma的夢想有像是和義大利人愉快的度過一天、搭乘義太利的偉士牌(Vespa)摩托車、衝浪、當服務生、刺青…等。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都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為了要先處理「重要的事」,而總是忽略的「夢想」。

你有這樣的「夢想」嗎? 不要再想了,快去做吧!! 

歌名: Lo que sueñas vuela(讓你的夢想起飛)

Caminando sin pensar,
不加思索的走著,
despacito, sin tiempo que ganar
慢慢地…並不想爭取時間
Paseando sin correr,
優雅的散步著,
voy a soñar despierto
我要清醒的作夢

Lo que sueñas vuela
讓你的夢想起飛
Lo que sueñas vuela
讓你的夢想起飛
Tiempo al tiempo
慢慢的隨著時間

Tiempo al tiempo,tengo tanto,
慢慢的隨著時間,我擁有的很多
Voy a inventar los mapas
我要創造我的夢想地圖
y a viajar por el mantel
並帶著它去旅行
Voy a soñar despierto
我要清醒的作夢
Lo que sueñas vuela
讓你的夢想起飛
Lo que sueñas vuela
讓你的夢想起飛
Tiempo al tiempo
慢慢的隨著時間
Tiempo al tiempo, pierdo tanto,
慢慢的隨著時間,我失去的很多
vamos a ver el mundo
desde aviones de papel
我們從紙飛機一塊去看這個世界
Voy a soñar despierto
我要清醒的作夢
Lo que sueñas vuela
讓你的夢想起飛
Lo que sueñas vuela
讓你的夢想起飛
Lo que sueñas vuela
讓你的夢想起飛

Si está seco, bebo
如果很乾,我就喝水
Si se desborda, rezo
如果水溢出來了,我就祈禱
Quiero lo que tengo
我愛我所擁有的
Lo que sueñas vuela
讓你的夢想起飛
Nadar en vasos de agua
在水杯中游泳
Volar en mi pedazos
飛翔在我的一部份中
Saltar en cada charco
跳躍在每個水坑中
Tiempo al tiempo...
慢慢的隨著時間...
Lo que sueñas vuela
讓你的夢想起飛
Lo que sueñas vuela
讓你的夢想起飛
Lo que sueñas vuela
讓你的夢想起飛


【西文歌詞來源】letrasmania

【Los sueños de Ulma電影官網】http://www.lossuenosdeulma.com/

【參考相關新聞報導】
http://www.blogdecine.com/trailers/los-suenos-de-ulma-trailer-del-debut-de-leonor-watling-como-directora

 

 

此曲歌詞由個人翻譯,純屬分享,未作商業經營之用;筆譯上若有錯誤,也歡迎留言指教。若要分享,請務必註明出處唷!謝謝!!

La letra que traduzcé del español al chino, sólo por el interés personal, es para compartir información, no es para comerical. Si hay el problema del derecho de ella, aviséme, por favor. Lo quitaré enseguida. Muchas gracias.

此分類公告:我的個人編譯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