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birthday2-600x450.jpg  

再過二天就是我的三十大壽。

如果我只活到六十歲,人生也算過了一半。

有時想想人生其實太「短」(雖然我並不想活太長)。

這個短的意義在於,這個地球充滿了許多選擇,我們可以選擇做自己想做怎樣的人,雖然先天上我們擁有的東西都不一樣,但我們都擁有「選擇」的權力。

我覺得我是個很多事都笨拙的人,我長得沒特別出眾,我讀書也沒特好,上課我就想睡、看書我更好睡。在學校讀書都是為了考試,考完我也馬上就忘光了,自己私下喜歡看書,但每每到可以分享的時刻,我又說不出來,剛看完的那本書到底寫了什麼。

因為笨拙,所以對學習有種熱衷~~想說透過學習,人可以自我成長與進步,或者生命也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記得剛開始工作的那一年,自己有了可支配的金錢後,我每半年到一年都會去上個才藝班。我會自己去看電影、看展覽、參加免費講座,衣服沒買多,反而喜歡買書,即便我來不及看,但放在書架上的那一刻,就又小小滿足了假文青的虛榮心。

除了連續三年,每周末去上一次西班牙文課,另外還上過陶藝班、引導寫作班、文學寫作班、劇本寫作班、從博物館認識藝術…等課程,台北光點有影展時,有時也很大氣的買了十次套票,看完十部電影後,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又再度得到虛榮感…

生活,其實就在簡單的小小圈子中打轉。別人看我喜歡笑外表外向,但其實我不喜歡社交,另一方面,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男朋友,所以多數的時間,我都自私地留給自己。

但這樣的生活過著過著…我仍然覺得空虛,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我留著從十來歲就開始留的妹妹頭瀏海,髮型改變了很多次,但從來沒成功地把我的瀏海播到旁邊。

生命中有許多課題,我自認學習的很慢,以前看小孩覺得討厭,現在看小孩覺得可愛,但我還是沒有打算生小孩…

寫這個其實是想說,人生也像是蓋房子,有些人很早就畫好了草擬圖,雖未必卻能蓋出一間一模一樣的房子,但運氣好的話,偏差值應該只在百分之二十左右; 有些人什麼圖也沒有,一切就地取材隨遇而安,也不知道最後這房子到底會長成什麼樣子,但他還是在蓋…我想我是那種沒有草擬圖的人,這點到是還蠻射手座的。

這短,短在我還來不及改變,它就順著時間的軌道滑過我,當我學到能用更好的方式去面對人生時,有時卻已不需要、或是已經錯過那個當下…

現在我在西班牙念研究所,快二個月了,我上課還是沒怎麼聽懂,有認識很善良的台灣朋友,但因為自己懶又宅,缺席太多,大家還是沒有到超熟。這個學位能不能念的完我也不知道,我現在擁有的機會,是很難能可貴的,我知道。

但,瘋瘋顛顛的我,也有可能說回家就回家了。

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27日當天我想我會一個人吧!雖然我是還蠻想跟在台灣的好友家人吃個飯的。但我知道不可能。

先預祝我生日快樂!!

「Feliz Cumpleaños!Guapa!」

圖片來源:http://www.oyag.com/wp-content/uploads/2010/06/happy-birthday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