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即使進入睡眠狀態,但腦的運作卻是二十四小時不休止,
佛洛依德認為人在淺意識中能反映真實的自我,
所以他相信只要分析「夢」就能治療「心靈」上的疾病。

不過我沒讀過夢的解析,對於佛洛依德的了解也就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曾經在奧修的某本書上看到關於人在意識行為層次上的說明。
大致上是說,人對於吃飯、睡覺這類偏「生理層面」的行為,是與生俱來,
你會感到肚子餓、感到疲累想睡都是屬於「無意識」,就像呼吸般自然。
大多數的人都是用無意識在生活,他們只追求生理層面的滿足,
認為只要有吃飽喝足、賺到明天的吃飯錢,這就是「人生」了。

比較好些的會知道要追求心理層面的富裕,但僅只限於自身的滿足。
但是否真的有開啟心靈,是否真的有找到那條康莊大道,那就要看個人慧根。

再更高層次就是像聖人。

這些東西我就先說到這兒。因為老實說,詳細的內容:「我忘了」。
因為我不像張愛玲能過目不忘,我甚至比一般人健忘,
看過的東西只能說出:「好像是那個誰誰誰講的…就是那個…那個…我下次再跟你說。」
(說不定不是張愛玲有過目不忘的能力,是我的記憶美化她)

會拉拉雜雜的寫了這堆,其實只是想提醒一下我的部落格同伴,要記得上來發表文章。
我知道他很懶,可能會一篇都不寫,結果最後這個部落格又這樣廢掉了。
我也很懶,只是有些話想到時沒寫下來,就很容易忘了。

我夢過的。
L寫了自己的故事,出版成書。
L告訴我他也是跟我一樣愛男孩。(這話,能說嗎?)


我手邊也沒有他的文章。上次有次在msn聊時,我有偷偷的copy一小段我喜歡的。
純粹分享。


文/Luc(2008.2月)
人生何其美但得不到的永久也得不到
某些程度的荒涼還真是需要強悍的
強悍的活著
活得如我現在每天這般毫無目的意義道理理由頭緒
不想死怎麼辦
活著吧持續強悍的活著吧
死了就無法否定過去只能終結未來
活著至少還能渴望形式的改變以否定過去創造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