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167_135551007_2.jpg  

八月二十四日。西班牙時間下午四點二十一分。

等了十多個小時,終於收到我的親親姊妹林小Do的簡訊,她順利產下她的第一個小寶寶囉!

三千克,雙眼皮,古錐。這是我目前唯一有的訊息。

收到簡訊後,我停止不了臉上的笑容,這前所未有喜悅,讓我滿滿都是能量。

這是第一次,身邊很親近的人有了小寶寶,感覺很開心,好像是自己有寶寶一樣。

我幻想著,現在在她的身邊是真的活生生的多了一個「肉體」,他們家今後不再是二個人、一對夫妻,而是有三個人。雖然現在還小小的,手手腳腳都微微縮著,好像還在媽媽的肚子裡一樣,眼晴還沒張開,但她身體已經在感受這個世界,耳朵已經在聽周遭傳來的雜音,一步一步地,她正在辨別這個世界。以後的她,會長成像我們一樣的「大」人。

不過,我想我沒有辦法擁有自己的寶寶。我沒勇氣帶另一個靈魂、帶另一個生命來到這個世界。

女人的身體是如此的奇妙,居然可以這樣就製造了另一個生命。現在世界上有這麼多人,就可想而知,從受孕到生產,有著數不清的媽媽們,都辛苦的熬過這九個月、並且在最後一刻奮戰成功!!

小孩的誕生代表著,從今之後,你就不再是一個人。這不像養寵物,養累了可以送給別人養;除了提供三餐,還得提供良好的教育,從語言、專長、娛樂、身心靈各方面都要有所付出,讓他長成一個「真正」的人…不過,我從小也是隨便長大的…或者,其實什麼都不需要也不一定…

寫一寫,又想到:究竟我們想提供給孩子的,是因為社會需要,得將孩子變成一個能"競爭"的人? 還是我們自私地強迫孩子去做我們未完的夢? 或是孩子們真的需要這些東西呢?

唉~這個問題太複雜了。總之,我很替我的姊妹開心,因為她很勇敢、她做了這個「神聖的」決定。

我相信她的小寶貝會很幸福的。因為她的媽媽和爸爸都是充滿「愛」的人。  

能得到爸爸媽媽的愛,這樣看似簡單的事,其實是最大幸福。

DSC000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