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不停打著空雷,我在視窗間不斷地切換、開起、又關掉。

這雨要下、又不下,實在太不乾脆。

空氣漫著一股悶熱,雖少了島國氣候的潮溼,但並沒有比較舒適。

地中海氣候讓這兒總是豔陽高照。

或許是思鄉情懷,當外頭狂刮大風、烏雲密佈之際,我心起狂喜,渴望大雨洗禮這塊土地、渴望水份潤溼空氣中的乾沙,不然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以為我在非洲。

等待老天倒下大水灌之際,我要穿著夾腳托鞋去踏水窪,讓雨水淋溼衣服,讓髮梢貼在臉龐,好像我將融化在這雨中,成為大自然的一部份。

雨水模糊本來就看不清的視線,幻想著,或許我會因此看見回家的路。

總是欠缺自信的我,唯一沒來由的自信,是我對我寫的文字,總有種自戀狂的傾向,每每回味,總在心中自嘆,我寫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