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不好意思,前陣子因為都在看書。一時又忽略了部落格的經營。

上星期五參加了Dele B1的檢定,我是沒有信心可以考到B2,所以才報了B1。

考試的結果還要三個月才會知道,不過話說考試當天,聽力的部份實在是不盡理想,猜了很多題;到了下午的口試,又更是糟糕。

一般照理說,口說有五到十分鐘可準備,但不知主辦單位是怎安排的,我大概只準備了三分鐘吧!就突然被叫進試場了。連比我早開始準備的女孩都嚇到。再加上因為有點緊張,所以說的結結巴巴的…唉唉~~事情過了就算了。一切就等三個月之後的結果公開吧!

昨晚和好友L出去,聽到了他向我陳述,某個朋友不能理解我的"決定",覺得我這個人太不切實際…之類的:宛若責備的擔憂。

其實我真的能理解為何他會那樣說,但我仍然相信我的決定。或許我很多事考慮的不夠周嚴,但人生怎麼可能照本宣科般的在執行某種任務一般。我真的只能說謝謝。謝謝所有的人對我的關心。儘管每個人用的方式不同,但這就是他們。

也謝謝L拿了「為巴比祈禱」這片給我看。這真的是部好電影。

故事由真人實事改編,劇中的母親因為不能接受自己的兒子-巴比是同性戀,試圖想用宗教的力量想「治癒」同性戀這個「病」、這個「罪」,經過長時間的「治療」後,巴比深知同性戀並非是他的罪,而這就是他本來的樣子,即使在常人的眼光下存在著「不完美」,但這就是他。他試著想讓母親了解這個事實,但母親仍拒絕承認、排斥同性戀的世界。兩人無法達成共識的結果,親情也因而破裂。

巴比在得不到家人的認同下,選擇搬到另一個城市與男友同住,但母親的不諒解就像一個回聲筒般,在他的腦中不斷響起,在自我認知與外在世界取不到平衡下,巴比相信自己並不值得被愛,因此,最終仍選擇了從天橋跳下自殺。在巴比自殺後,全家人既難過又難堪,巴比的自殺似乎訴說著,他們是多麼的可惡,在巴比活著時竟是那麼吝於給他實際上的支持與愛。

母親在透過閱讀巴比的日記後,才試圖想去找到另一種方式來解釋同性戀。透過支持同性戀教會,母親有機會接觸到同樣有同志孩子的母親,她才終於能了解巴比一直想傳達的心情。最後,更投入同志運動,希望藉此拯救更多可能破碎的家庭。我想,同性戀其實並不需要解釋的,他們也並非違背自然的法則。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樣子,這個原始的他就是「自然」。

不管是性別傾向的問題,或是其它各種認知上的不同…等,我們都應該試圖去了解另一個觀點的看法,沒有任何人應該被打壓,也沒有任何事有著絕對的錯與對。或許有人會說我太鄉愿,但只是我認為,我們活在世上,不就是為了追求「愛」嗎? 不管是親人、愛情、朋友、同事…等,各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若都能建立在愛的基礎上,我相信快樂自會因緣聚足。

我為「愛」祈禱。

 

news-1267515683361.jpg 

*一九八六年六月,瑪麗葛菲斯寄出一封信:
上帝沒有治癒我的兒子巴比,他天下來就是一個同性戀。
少數那些被神「治癒」的人不是天生的同性戀者。
由於錯誤宣導、精神虐待和對於聖經裡關於同性戀章節的錯誤解釋的緣故
我的兒子在二十歲這樣年輕的時候就自殺了
與許多也是同性戀的兄弟姊妹一樣,我的兒子放棄了他本應得到的愛和希望
在美國各個地方都有同性戀的孩子坐在教會裡頭。
因為人們的恐同、無知,他們會變成未來的悲劇。
請為此而禱告。
                                                        
瑪麗葛菲斯

 

 

電影原著:為巴比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