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西班牙的第一天,不知為何有種「浩呆」感。
En La Plaza Mayor de Salamanca.

 

 


從西班牙回來一個多月了,跟了不少朋友見面、聊天,交情從很深...到很淺的都有;我很幸運能認識這些朋友,他們都是如此的善良與寬容,給我許多的鼓勵、建議與支持,雖然我的內心仍然有些牽掛在遠方、在未來的小小夢想中......

但,我終於也肯面對現實,先暫時在台灣好好的生活。前兩周,我有開始丟履歷了,不過目前我都還沒有接到任何通知。呵呵~~~要說,「就讓一切隨緣」嗎?

另外,也決定要好好來寫一下我的旅程。不過有些像東西的價格…之類的細節,可能沒辦法交待的很清楚。我想......這就是一個簡單的記錄。

記錄28歲的我,曾經一個人,在西班牙待了將近三個月。至少在時間的洪流中,我寫下的這些經驗與回憶,能不被歲月所蠶食,能不會只是像一場夢,醒轉成空。

先大概說明一下我的行程及重大花費。

我是2月27日出發,5月27回來。
搭乘泰國航空,等轉機約一小時,從「台北–曼谷–馬德里」,約莫花了18小時。
來回機票是台幣33,140元

我拿的是旅遊簽証,共計九十天,我時間也是算的剛好待滿90天,這算是有點大膽的行為。因為如果我要是遇上像火山灰這種狀況,不能飛,我的簽証就會過期,到時說不定會變歐洲拒絕往來戶。但幸好一切都還算順利,我註定得回這個寶島。

語言課程的部份,我是報名ENFOREX,在薩拉曼卡(SALAMANCA)上課8週,共計1000歐;在塞維亞(SEVILLA)上課2週,共計290歐

住宿部份也是交給學校安排,我選擇的即學生分租公寓---單人房。在薩拉曼卡1週是90歐,共計720歐;在塞維亞1周是115歐,共計230歐

其它城市與城市間移動花費,請見下方簡表。

spain gasto.jpg  

匯率的部份,我只能說......我刷學費跟住宿錢時,約1:49;換錢時,約1:45、46,我總共換了2,300歐

我究竟花了多少台幣,我有些駱駝心態......因為,大家也知道.......近來歐元掉的很嚴重,一度歐元對台幣的匯率,還低到1:39。所以,後來我在西班牙的消費,能刷卡我都用刷的,因為真的比較便宜。但我的現金,還是被我花的剩10歐。

所以說,我到底花了多少台幣??

我不想算啦~

Ps.以上所說的的訊息與價格,都是2010年為主,據我所知,每年西班牙都會調漲,年年漲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