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342009_7501497a9f.jpg 

前陣子突然想到國片《練習曲》的一句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無聊的我,搬出了這個問題,問了我的好友L。

 


L回答:當然。

我又問:譬如呢?

L:出版、白日夢、model。

我:白日夢?

L:把白日夢誤以為是自己的真實人生,多做點老年生活感覺會很開心哦!我這也算是一種生涯規劃。那你呢?

我:去西班牙吧!覺得想趁年輕時,自己冒個險。以後也是可以去,只是就老了,可能不會像現在會亂緊張。還有,像現在這樣- 在家不上班。

L:對了, 我想拍裸照。

我:對了,還有留長頭髮,老了也不會留....


我們的對話就這樣持續說了一些天馬行空的話,有現實面的事,但也有很多不切實際的話。

時間過的很快,我上個月剛滿28歲,再不到兩年我就要30歲了。其實臉皮很厚的我,心裡一直還覺得自己很年輕,大概是欠缺穩重感吧!選擇這個時候,讓自己離開熟悉的土地一段時間,是我想要的。一旦決定要出發了,我知道因為我的不成熟穩重,會因為這件事”窮緊張”上百千次,我知道我一定會想東想西、瞎操心很多事.....

但,我想,這些心情都是只有「現在的我」才會擁有的感受;等到有一天我四五十歲了,我一樣可以離開,但卻不會再有現在的心情了。

所以,那所謂「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句話在我的解釋下,我認為-我想留住的是一種「心情」。假裝自己還很年輕的心情,還保持著一份感動,對周遭地一切都還有一種朦朧感。

在我還沒有被社會洗成一個很「現實」、很「實際」的人之前。

雖然我不知道我會不會變成那樣的人,但至少現在還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