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當遊民。
下午四五點走在東區街頭。
路上做直銷問卷,收集人頭名單的先生們路路續續走過來問

「剛下班?」
…不是…

「還在念書?」
…不是… 

「那…」
… 我是無業遊民。

「…怎麼可能!?」

當遊民有這麼奇怪嗎?
這些人一副不相信我說的話,臉上露出不相信的表情,還一直說:不然就是你有一對很好的爸媽、或是一個對你很好的男朋友…

我沒有。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有一條命。
我只是想在還活著的時候,試試各種可能。
如果我不跟著這個社會的步調走…是否就是死路一條?

記得小小書坊的沙貓貓說過,她認為工作是提供一個自己和社會接軌的窗口;
確實,當人沒有工作時,又一直沒有和外面接觸時,這個世界上好像沒有你也無所謂,
就像是一道讓自己隱形的魔法,別人根本就不曉得你的存在…

其實,我並不是想說有工作比較好,或是沒有工作比較好,
這一切沒有一個標準在,如果能為了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奮鬥,那麼”工作”就不會只是一份工作。

芭芭拉.惠美.清崎(Barbara Emi Kiyosaki)在她的書中也提到,你可以試著問自己幾個問題:

一、「我願意為什麼付出我的生命?」
二、「如果錢不是問題,我會繼續做目前的工作嗎?如果錢不是問題,我會免費做我現在的工作嗎?」

如果上面這二個問題的答案是「不會」,那麼在錢不是問題的情況下,你會永遠且免費去做什麼事?

如果在錢不在我的首要考量下,我會選擇作什麼事?哈哈,該不會是無所事事吧…
人生中有太多時刻,讓人真的很容易沮喪,特別是牽扯到金錢的時候。
許多人都把目標放在這上面,賺錢賺錢賺錢…認為要先賺到錢,才能有「自己的人生」。

在現在社會的運行下,金錢確實能為人帶來權利與享受,但汲汲營營求取的結果,最後真的會快樂嗎?
賺到錢後,那所謂的"人生"還能像當初所想的那樣嗎?

我是沒有錢,也不是生在富裕的家庭,沒有什麼富貴權勢能讓我揮霍,但我真希望我能是特別的…

電影阿富汗之旅中,安瑪莉說卡福利斯坦這個神秘的山谷是好運谷,但艾拉說,無論她怎麼走,都走不出這座山谷,沒有出路、恰似死亡,因此必定與天使比鄰,艾拉認為安瑪莉知道,這兒其實這裡是世界的盡頭,
根本無路可走,只能回頭,但出路其實不遠,就是回頭。

出路與死路其實都在同一條路上,只是看你怎麼走。
我想或許,把自己逼到死路之後,就能順利的走到出路了吧…

誰知道呢?

阿富汗之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