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50e79.jpg 

書寫心情對我來說是種舒服。

這兩天有朋友借用我的文章,貼在他公司上的部落格,假裝是他寫的文章,好向老闆交待。
看到時,覺得很奇怪,那一瞬間我有種被撕裂的難過。
雖然只是幾個字,也不值什麼錢,
但那是我的「心」

第一次徹底感受到為何那些創作音樂、抑或寫作的人,
是如此重視「著作權」,當他們為任何形式的盜版所侵犯時,
入侵者無疑是種強暴犯,強暴作者的人格尊嚴。

這次要去印度,因為一些緣故,得住一晚90美元的雙人房。
在先進的國家,這樣的房價是正常。
但在印度,這種房價可不得了了。

我覺得很奇怪,確實我是在台灣成長的小孩,
對於過份髒亂的環境我也會害怕,但是…真的有必要住這種價位嗎?
原則上不是乾淨方便就好嗎?
但因為是別人幫忙訂的,
基於感謝之意,也只能
告訴自己:就去印度當大爺吧!

印度因為宗教關係,有非常嚴苛的階級制度,且為世襲。
也就是你是貴族,你的子孫就永永遠遠是貴族。
你是賤民,你的子孫就生生世世是賤民。
所以富者恆富、窮者恆窮,
這也造成貧富之間的差距一直不停的拉大。

我也不是個有錢人,我也不想裝成我是個有錢人。

人活在這個世上,
那些有權有勢有錢的人,如果能真心誠意的把自己擁有的資源順勢流下,
讓生活很苦、在賤民層級的人也能分享,
使生活上至少都能提昇到最基本的品質,
這才是真的愛,真的善心。

我不喜歡那種一直追求著某種信仰、宗教,
把自己包裝的好像擁有多清明、多高尚的靈魂,
但卻沒辦法忍受物質上的任何委曲。

我也不是在唱高調,只是認為人應該要懂得時時刻刻的檢討自己。
所謂的靈魂提昇,難道只能被社會資產主義用大量的鈔票,
層層堆疊到高高在上?
窮的人就永遠只能活在他們追求三餐溫飽的世界嗎?

新世代這種身心靈上的平衡好像支點本身就有歪斜的現象。

最後分享一部小小的短片,主題是關於飢餓與貧窮(Hunger & Poverty),
曾經在西元 2006 年的德國柏林影展獲獎。

TRUE STORY ABOUT THE HUNGER AND POVERTY BROUGHT BY GLOBALIZATION

只能說,我們都是幸運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