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現世地獄?
尤其是當自己的情緒陷入自悲自憐、自嘆不如人的時候。
尤其是自己不知為何而活,隨時都能離開人世的時候。
尤其是這個世界不需要我的時候。
尤其是全世界都忘了我的時候。

沒有目標。沒有意義。沒有親密感。
和世界唯一的連結只有疏離感。
這一躺生命就這樣被自己在無止盡的悲憐中給耗盡了。

我的靈魂說,我就是要遭受這些痛苦、傷害來讓自己成長,
這些是我的選擇。

這所有如毒液般的注入,都只是為了能量的轉換,
為了喚醒睡著的我,為了找回自己的能力。
等我取回後,歷經過的種種傷害也是為了提醒我自己:
「千萬不要得意忘形,千萬不要自視甚高。」

我所有一切的表現,都是世間萬物,
一花一草、一樹一鳥、日月光明、歡喜悲傷共同成就這樣的我。

只有「我」不會成就「我」。

(2008年10月)

真的超長~哈哈~手大開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