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譚恩美的新散文:繆思文集
覺得還蠻好看的
雖然生長的背景截然不同
但對於母親那種掙扎式的情感
卻是雷同的

對自己的認知也慢慢地在書本中找到一些答案
難怪有人說,書本是種危險的物品
而看書的女人更是可怕

過去女人被剝奪受教育的權利
書籍在集權控制的時代,更是被嚴加控管
因為文字會改變人的想法
進而影響言論、作為

我一直認為
我是很不喜歡自己的
所以我沒辦法接受我原來的樣子
十分在意別人的眼光
需要減肥、需要偽裝
需要靠一些外在因素來強化自己對自己的信念

但現在回頭想
或許我是太愛我自己了
所以沒辦法跟別人交往,雖然會想戀愛
但更是挑剔的不得了
有時候甚至喜歡自己一個人
更甚於有人陪伴
(不過也會有需要人陪伴的時候)

這樣的我還真是難相處
一說到難相處
我就不免要感謝你們這些一直在我身邊的朋友
謝謝你們愛我
即使我這麼討人厭
你們也都對我不離不棄

我想我要找一個真適合陪我一輩子生活的人還要很長的一條路吧!
不過也有可能世界上根本沒有這個人。。。
(別說好聽的安慰話給我,雖然我知道你們是為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特蘿塔慕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